图片新闻
|  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图片新闻
我校荣获2项2021年度市级人才计划项目
发布日期:2021-12-15    发布人:科研处

  近日,上海市“曙光计划”项目和“浦江人才计划”立项名单均已公布,我校资环学院苑文仪教授入选2021年度“曙光计划”,国际交流学院张烨副研究员荣获2021年度“浦江人才计划(C类)”。

  “曙光计划”是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市教委于1995年倡议并出资4000万元设立的上海高校跨世纪人才培养基金,是最成功、最具影响力的资助项目之一,其资助对象为高校40岁以下的三高(高学历、高职称、高水平)教师。以科研项目为载体,以培养人才为目标,达到既出人才又出成果的目的。

  上海市“浦江人才计划”由市人社局和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设立,目的是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、国务院《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》,全面实施“科教兴市”主战略,落实《上海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行动纲要》,加快集聚优秀海归人才,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环境。分为科研开发(A类)、企业创新创业(B类)、社会科学(C类)以及特殊急需人才(D类)四大类型。

 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,建立由校领导宏观指导,科研处、分管科研院长、科研秘书分工负责的纵向三级管理队伍,服务青年教师科研。特别是帮助他们了解宏观科技政策,沟通科技项目计划信息,通过聘请有丰富经验的老师举办申报科研项目讲座,向青年教师传授课题申报的经验与技巧等,发现并培养一批有理论素养、理论功底扎实、勇于开拓创新的青年学科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。

copyright@2019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
地址: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电话:021-50215021 邮编:201209